翔叶|无意喜欢你(五)

·又是两个星期没见,艾瑞巴蒂想我没有!!军训真的好辛苦啊!

·提前预警打戏基本不可能,世邀赛基本上走走流程的,主要我们还是要谈甜甜的恋爱的!!


在训练室里队员们似乎都是各自互相不协调,但到了场上也算是没掉链子,该一致对外还是一致对外的,尽管之前他们在赛场上打的不可开交为了自己的战队而战,可是现在他们属于一个战队,属于中国队,都是为了中国的荣耀而战。


世邀赛很快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最终决定下来的比赛项目是5v5擂台和6v6的团队赛,没有替补,这意味着往往国内比赛里的奇兵制胜是不可能出现的,想要获得胜利的方法只有一个:团队合作。这无疑是给中国队又增一份阴霾。更何况中国队的近战选手少的可怜更不易于团队战的发挥。


所以他们只能不停地反复地训练,一次又一次地复盘和研究国外的选手。为此叶修的烟缸里又不知增添了多少尘埃。


明天就是小组赛的第一场了。


一圈圈的烟环从红色的星点上冉冉升起,月色透过落地窗照射进来,几分寂寥几分惆怅。落地窗的外面就是阳台,夜晚的风吹动蓝色的窗帘微微浮动,黑色的影子闪闪显显,叶修放下手中的资料走到阳台上,闭眼沉思,或许在忧虑,或许在……


出师先捷还是出师未捷,这影响着队员的比赛心情甚至是发挥,无论如何,这第一场中国队必须打得漂亮,而且要漂亮得很。


他把身体依靠在阳台的栏杆上,独自一个人吹着冷风,任风随意吹动烟熏,四处扩散。


蓦然,一声突兀的询问撕裂了这短暂的平静,好像与四周的氛围格格不入。


“叶修?你在这干什么。”


于是就演变成孙翔和叶修隔着阳台大眼瞪小眼的场景。


我?怎么还知道关心前辈了?叶修把烟掐灭,笑着打趣道。

主办方安排的场所每个房间都有阳台,而且距离还很近,所以叶修很明确地捕捉到了出现在孙翔脸上那一瞬间的窘迫之情。


“你又抽烟?大晚上的不睡觉你在这干啥呢?”孙翔佯装咳嗽了两声,想要转移话题。


“你不是也没睡吗?”叶修把身体靠在临近孙翔的栏杆边缘上,双手撑在杆柄上,笑着问。


“我是因为屋里太热,所以出来透透风!”孙翔解释道,但声音却越发地变小。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某个小朋友是因为被前辈夸奖了而激动地睡不着觉呢。”叶修饶有兴趣地和孙翔聊着天,毕竟以后都是一个战队的,老是关系僵着也不好,你尴尬我也尴尬那还怎么比赛,说不定外国媒体再一报道,什么“中国队队员不服领队”“中国队队员内部纠纷”之类的新闻纷纷扬扬到处都是,这下比赛倒是还没打几场,中国队倒是在世邀赛里出了名。


“才没有,叶修你胡说八道些什么呢。”孙翔似乎被激到了,看他那架势像是要冲过来暴揍叶修一顿一样,你还别说,叶修还真怕他一个健步迈过来把他给打一顿,受伤事小,要是搞得停赛那可就要出大问题了。


“好好好,当我没说行了吧。天也不早了,你也赶紧去休息吧,明天还要比赛呢。”叶修摆了摆手说。


“那……你也是。”孙翔愣了愣神,飞快地跑进了屋,随后一声轻轻飘飘的“晚安”传到了叶修的耳边。


“这小子还真是令人意外啊。”叶修摇摇头回去了。


谁也没注意到孙翔的耳夹微微泛红。他忽然想起来今天下午,叶修把自己留下来,谈了很多很多,有关于如何配合队员的,更有关于一叶之秋的,而令孙翔印象最深的一句,就是叶修对自己说的:


“一叶之秋交给你,我很放心。”


他很放心。


第二天,中国队首战告捷。


[TBC]

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欧欧西,努力刻画一个不剑拔弩张的翔哥和叶修。

好,不再说了吧,要落泪了,评论蓝手和红心通通砸向我吧!!!


我对不起老舍先生的《想北平》。

评论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故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