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表白

·一年前的文了,把它翻了出来是因为发现这篇文有好多bug

·不记得当时写的时候是什么心境了,反正就是觉得喻黄好甜而自己的笔触却写不出那么好的文章,但还是想用自己微不足道地一点笔墨写出喻黄的好。

·私设如山,退役设定,雷点勿入

·喜欢喻黄一辈子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



君莫笑 20:03:56

哎呀,你就这么害怕喻文州知道你喜欢他?

夜雨声烦 20:03:59

我靠靠靠叶修你说什么呢,说什么呢,我告诉你啊,只有这件事不能告诉我们队长!绝对不能!!

君莫笑 20:04:03

你也不用这么遮遮掩掩的吧,搞不好文州早就知道了呢


黄少天正专心致志地和叶修互相打着嘴炮,你一言我一言反正聊得不亦乐乎,忽然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连忙关闭了聊天窗口,左顾右盼了一下确定了旁边没人才继续点开消息,就看到了叶修发来的好几条未读信息。


君莫笑 20:04:04

看你那磨磨唧唧的样子,连我都看不下去,实在不行,就明说了呗。

君莫笑 20:04:05

或者是我和文州去说说?帮你试探一下口风?

夜雨声烦 20:06:09

不行!!!叶修你要是接个这个原因去骚扰我们队长别怪我不顾往日情分!!

君莫笑 20:06:13

怎么,剑圣大大不敢?


说起黄少天喜欢喻文州的事情,还是叶修无意当中知道的。世邀赛的时候就感觉他有点不大对劲,夺冠那天喝了点酒,也因为他们都喝了点酒而自己滴酒未沾的缘故而且身为国家队领队好歹也要尽一下职责去关照一下昔日的好友现在的队友,扶着黄少天就回去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酒后吐真言?借着酒劲黄少天可算是把憋了一肚子的话全都吐了出来。以至于他们俩现在成了革命战友。

还是黄少天单方面的革命战友。

但是喻文州是谁?和黄少天朝夕相处的人,怎么可能连这点小心思都察觉不到,叶修把烟头摁在烟灰缸里,笑笑。这不就是一只大灰狼在和小白羊玩捉迷藏嘛。

嗯,那肯定黄少天是小白羊。



“少天,明天早上八点的发布会,经理让我来通知你。”

不知什么时候,喻文州走到了黄少天的旁边,轻声唤醒了还在沉思当中的他。

“啊?哦,好。”

黄少天有些局促不安的答应着,队长总是这么悄无声息并且令人心惊,不过,刚刚自己和叶修的对话他应该没有看到吧。

不过,黄少天抬头望了一眼桌上的台历,之前都是密密麻麻的红笔水印,只有明天被浅浅地标记着是“退役发布会”。

第十四赛季,来去算算他也打了十年荣耀了。

第四赛季出道,黄金时代的一员,荣耀剑圣,人称“机会主义者”,分别在第六赛季和第十二赛季拿下冠军,原来自己也已经到了退役的年龄了吗?

没有注意到喻文州是什么时候走的,只觉得一股悲伤漫涌而上。

出神地望着面前的账号卡,不由自主地拿起它,仿佛能感触到每次比赛过后的余温。

夜雨声烦。

这个陪伴了自己十几年的账号卡,如今也要离开了吗。

训练营他也去过,俱乐部新选的继承者也很出色,可就是舍不得啊。



第二天,蓝雨的发布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宣布退役。其实黄少天一直想问,明明喻文州的职业生涯还能更长,为什么要和他一起退役。

蓝雨史上鼎鼎有名的“剑与诅咒”从此落幕了吗?

这是所有人心中所想。

“我们退了,可剑与诅咒还在。”

这是喻文州给出的答复。是了,“剑与诅咒”一直是蓝雨不可撼动的核心,现在是,以后也是。

黄少天恍惚了一下,他似乎又想到了某个夏天,和现在一样,那个少年说着

“我们还有许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是的,无论什么时候,夜雨声烦永远以其最强硬的姿态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


水族馆

电影院

游乐场

情人约会三大圣地,黄少天和喻文州悉数逛遍,他们之间实在是太熟悉了,熟悉到黄少天都不敢去猜测喻文州的心思,他怕自己猜错之后就会坠入深渊,门开后还是黑夜。

虽然说已经退役但也不代表他们已经被人遗忘,还是有不少人跑上来合影求签名。

甚至有两个小姑娘跑过来,一脸期待地问:“你们是在约会吗?”

还没等黄少天回答,喻文州就已经先行给了答复:“是啊。”

走的时候,还能听到那小姑娘激动的声音:“我就说是在约会吧!你还不信。”

晚上,摩天轮下,烟花四射,周围少男少女的嬉笑声,实在是浪漫告白的偶像剧场景。

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身,就对上了喻文州温柔如水的眼眸,一瞬间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

“队长,我……”

“恩?少天什么事?”

“我喜……”

“欢你”二字还未说出口,黄少天就觉得唇上一轻,紧接着,喻文州的声音清晰地传入耳中。

“少天,表白这种事情,我做就好。”




·文章首发时间:2017年7月29日

·二次修正于:2017年12月23日《我喜欢你》

以上内容均可在微博寻找,首发内容被隐藏但未删除。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orz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三月故里 | Powered by LOFTER